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口腔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 首届“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科普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4 16:11   129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传播口腔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口腔卫生健康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增加全面口腔健康素养。12月23日,由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主办,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口腔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承办的首届“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科普大赛在长沙顺利举行。

科普大赛现场

比赛现场,由湖南省各级医院及口腔医疗机构管理人员、临床骨干,各口腔医学院校教师和学生组成的21支表演类参赛队伍紧紧扣住“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主题,表演内容涉及口腔健康知识理念,口腔健康生活方式,不同年龄阶段的口腔健康知识、口腔健康基本技能等,通过易记易懂的语言和小品、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方式,让现场评委连连称赞。

经过激烈的角逐,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牙防团队成员在黄春霞院长、曾莎老师的指导下,由瞿思奇、李婷、张馨月、韩英泽、王淞、刘宇菲同学表演的《健齿有道,长寿无忧》荣获表演组二等奖,王瑞彬、邢苗苗、王若凝、刘树坤、袁元同学的参赛作品《大爷与改良“拔丝(BASS”刷牙法》荣获视频组三等奖。他们通过生动幽默的情景剧向观众们展示了正确刷牙定期就诊的重要性,他们的表演不仅富有创意充满了教育意义,让观众们在欢笑中学到了更多关于口腔健康的知识。

表演组荣获二等奖

视频组荣获三等奖

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口腔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黄春霞(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院长)点评中充分肯定了科普大赛的意义,是口腔保健方面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本次表演的队伍用实际行动引导大众树立健康口腔理念,采用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传达重视口腔健康和用科学方法维护口腔健康的理念。希望能和诸位一起,在今后的口腔健康科普工作中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这一我们共同的事业做得更好。

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口腔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黄春霞

(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院长)精彩点评

此次口腔健康科普大赛的举办,成功调动了湖南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的科普热情,激发了口腔医务工作者们进一步肩负起向大众推广普及口腔健康基本知识,对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帮助公众建立口腔保健的习惯,对全民族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合影留念

 

(文/张馨月 曾莎

(图/王若凝 戴佳豪)

(编辑/廖敏姿)

(审核/黄春霞)